close
孩子,你可以,抗生素,水分,消耗
提問: 這樣感冒怎么辦
兒子最近一直咳嗽流鼻,典型的感冒,因無熱度所以也沒帶他看病,要吃了也沒用,主要是流涕很厲害,看看不象鼻炎因有時伴有咳嗽而且有痰,我不知用什么方法使他可以不流鼻涕,晚上睡覺很好
医师解答: 你好:孩子的情況還是要積極的抗感冒治療。小兒發生感冒時,做家長的一定要照醫囑做好家庭護理。小兒感冒家庭護理重要的一條是要讓孩子充分休息,病兒年齡越小,越是需要休息,待癥狀消失后才能恢復自由活動。其二是按時服藥。就大多數感冒而言,多數是由于病毒所致,抗菌藥物無效,特別是早期病毒感染,抗生素非但無效,濫用抗生素反而會引起機體菌群失調,有利病菌繁殖,加重病情。服用“百服嚀”能較好地解除感冒引起發熱、鼻塞、咳嗽等不適,避免并發癥發生,及早康復。其三,小兒感冒發熱期,應根據孩子食欲及消化能力不同,分別給予流質或面條,稀粥等食物。喂奶的孩子應暫時減少次數,以免發生吐瀉等消化不良癥狀。其四,居室安靜,空氣新鮮,禁煙,溫度宜恒定,不要太高,或太低、太濕,有喉炎癥狀時更應注意,這樣才能讓患兒早早康復。
感冒會消耗大量的Vc和水分,你可以熬一些檸檬水給小寶貝喝;
感冒會消耗大量的Vc和水分,你可以熬一些檸檬水給小寶貝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