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理性,常情,并不,秋冬季
提問: 腎有問題嗎
你好 ,最近我洗頭的時候大量脫發,而且尿無力,尿等待,尿不凈,感到比較疲勞,四肢無力,請問是怎么回事,腎虛嗎
医师解答: 正常情況下,每人每天脫落60—80根頭發,尤其當梳理或清潔頭發時,常能見到許多掉發,這是因為已經處于休止期尚未脫落的頭發由于梳理及清潔的牽拉促其脫落,不是病態。頭發的生長與脫落還與季節有關。春夏季頭發生長相對較快,到了秋冬季,隨著氣溫下降,頭發的生長也緩慢了許多,而且由于氣候干燥,頭發的脫落會較其他季節多一些,大可不必緊張。 如果一天內脫落的頭發超過100根,頭發逐漸稀疏,才有可能是病理性脫發。病理性脫發原因較多:如果頭發是從兩側前額角或頭頂部開始脫落,同時伴有頭發易出油、頭皮屑較多,則是遺傳性的雄激素水平升高引起的,在中青年男性中多見;營養不良、貧血、產后等也均可能會脫發;內分泌疾病(甲狀腺功能低下或亢進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紅斑狼瘡等)等伴有的脫發通常程度較重,最好到醫院進行全面檢查并積極治療原發病。最常見的一種脫發俗稱“鬼剃頭”,也稱“斑禿”,人們會突然發現頭頂上頭發少了圓圓的一塊,這種病并不可怕,是由于局部免疫異常造成的,有些人可能因為精神緊張或過度勞累引起,大多數人能夠完全治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