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食物,作用,也是,效果
提問: 關于類風關
請問類風關飲食吃何種食品有益?何種食品不益?應注意什么?謝謝!
医师解答: 你好:Bancer 研究了6種為關節炎病人設計的食譜,后來發現它們對RA根本沒有效果。另外,一些檢驗飲食治療效果的研究,很難有嚴格的對照,因而所得到的結果常受到人們的爭議。盡管如此,在一些研究中還是可以看出,飲食治療對有些RA患者是可以起到緩解癥狀作用的。   飲食治療改善病人關節炎癥狀的可能原因是多方面的,療效可能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正如安慰劑可以緩解許多疾病的癥狀一樣,控制飲食可能對病人產生心理治療的作用。癥狀的緩解大多缺乏客觀的標準,主要由病人主觀感受來說明。不過,安慰劑的作用時間一般比較短暫,長期飲食治療使癥狀緩解的效果,不能看作是一種安慰劑效應。   已知能量缺乏可影響免疫反應,接受飲食治療的RA病人常有體重減輕,這是因為脂肪攝入減少的緣故。熱能減少造成免疫反應受到抑制,有利于RA病人癥狀的緩解。必須強調,至今尚無充分的證據說明飲食治療能轉變RA的病程,因而單獨應用飲食治療是不正確的,飲食治療只能做為緩解病人癥狀的一種輔助措施。正確調整飲食,也是預防癥狀再發的手段之一。由于對飲食治療的看法不同,人們所采用的方法也存在差異。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為“補充治療”,二為“取消治療”。所謂補充治療,即補充RA病人體內缺乏或對緩解癥狀有益的食物,主要是魚油和夜櫻草油。此外,新西蘭綠唇淡菜、硒、維生素、藻類、蜂王漿、蘋果、醋、蒜、蜂蜜均廣泛為RA病人所采用,這些食物的用量,尚未明確。但一般用量都較大,如有人報告高劑量魚油對緩解癥狀的效果優于低劑量魚油療法。對于大劑量服用這些補充食品可能產生的毒副作用,以及經濟問題,尚未得到充分研究。所謂取消治療,主要去掉飲食中病人不能耐受的食物如谷類、奶制品、紅色肉類、某些水果等。病人不能耐受的食物種類的確定,可以用如下方法:給病人禁食,待癥狀緩解后,逐漸給予最易引起不耐受的食物,直到癥狀加重,即可找到“罪魁禍首”。禁食,是“取消治療”中最常采用的方法,也是對緩解癥狀最有效的。可是病人不能無限期的禁食,往往在恢復飲食后,病人的癥狀又會出現甚至重于禁食前。盲目的進行禁食,反而不利于患者的健康。因此這一方法的采用,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和監督下進行。
你好!不要讓身體受寒,要經常按摩患處,這樣可以起到活血的作用~~ 建議你到醫院咨詢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