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小豆,藕粉,茯苓,布包,磁石
提問: 頭暈
我媽媽拔牙齒后頭就暈都一個月了還沒有完全康復一開始幾天頭很暈基本上不能動現在能慢慢地走動了但幅度不能大前幾年我媽每年都范這樣的病后來吃了補品去年沒有范了一般要兩三個月才能完全康復有時是突然間就會發作她有頸椎病但醫生給她吊水后會全身不舒服你說她這是什么病要不要吃些補血的補品呢●患者年齡:54●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個月●目前一般情況:基本上很行走不能干一點活●病史:有過幾次這樣的病 前年一次一個月內就康復了●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去醫院都檢查不出什么病有頸椎病但不基本上不是頸椎病引起的后來說是美尼爾氏綜合癥有時吃了這藥就慢慢地好了
医师解答: 你好:那血壓情況有沒有異常?如果是已經確診是屬于美尼爾氏綜合癥的話,那最好是要積極的治療。美尼爾氏綜合癥是中老年人較為常見的一種疾病。此病是以突發的劇烈眩暈,并伴有耳鳴、耳聾及惡心嘔吐之主證,故又稱“內耳眩暈癥”。該病常反復發作及有明顯的緩解期。究其原因系肝腎不足,肝陽上亢和痰火痰飲等所致。當今臨床對該病的治療效果欠佳,若在治療期間同時選用一些食療方,則對治療有較好的輔助作用。 一、冬蟲夏草燉豬腦:用冬蟲夏草10克,洗凈入砂鍋內水煎后去渣留汁,再入瓷盆內,加豬腦1只(去血筋洗凈)、黃酒1湯匙,冷水2湯匙,細鹽少許,然后上蒸籠蒸2小時。每日分2次服。連服3—5劑。 二、黃芪燉羊腦:黃芪40克,入砂鍋內水煎取濃汁,再放入羊腦1只,旺火燒開后加黃酒2湯匙,放蔥、姜適量,燉煮爛熟,吃羊腦喝湯。每日1劑,連服15劑為1療程。 三、茯苓赤小豆粥:白茯苓15克,入砂鍋內水煎后去渣留汁,再加赤小豆18克,粳米60克,共煮粥服食。每日1劑,連服3—5天。 四、龍眼棗仁飲:龍眼肉、棗仁(炒)各10克,芡實12克,3樣合煮成汁,隨時飲之。每日一劑,連服5—8天。 五、決明麻藤燙藕粉:用天麻9克、鉤藤12克、石決明15克,洗凈后用布包,入砂鍋水煎后去布包取汁,然后趁熱沖燙藕粉20克,加白糖適量調味服用。每日1劑,連服4—7天。 六、磁石鎮眩肚:用豬肚1只,洗凈濾干后切1小口,內裝磁石粉,生牡蠣粉各100克,(用布包入煎),茯苓100克、石菖蒲60克,黃酒2匙,冷水半碗。最后用線將切口縫好,豬肚兩頭也用線扎牢。再將豬肚放入大砂鍋內加水浸沒,上火煮燉3—4小時,至豬肚熟爛離火。再將藥取出,烘干研粉盛入容器內備用。一般每日服2次,每次服3克,飯后用肚湯送服,2個月為1個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