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自己的,患者,不良,酸中毒
提問: 門診化驗結果幾項不達標,問題嚴重嗎?
上海瑞金醫院的化驗結果:標本種類:血清代碼 項目 結果 參考值H602 總膽紅素 49.4 3.4-24.0umol/LH302 甘油三酯 0.43 0.56-1.70mmol/LH304 高密度脂蛋白 2.10 0.80-1.80mmol/L標本種類:抗凝血代碼 項目 結果 參考值 嗜酸性粒細胞 0.00 0.02-0.5x10^9/L 紅細胞容積 0.360 0.37-0.43 平均血紅蛋白量 31.4 27.0-31.0pg標本種類:尿液代碼 項目 結果 參考值 酮體 ++ (-) 尿膽元 陽性(+) (-)-(士) 維生素C 陽性(+) (-) mmol/L 上皮細胞(鏡檢) 少量 (-)其他項目均在正常范圍以內。
第一次問題補充:主要癥狀就是消化不好,口氣比較嚴重,腳冷手冷,并且幾乎是每晚都會做夢。檢查項目有:B超全套,尿液分析儀測試,血液分析儀測試,肝功能全套,腎功能全套,血脂全套。是空腹檢測的。無病史。
医师解答: 根據資料酮體陽性可能有以下情況: 1.糖尿病病人、糖尿病酸中毒時會出現強陽性,此時應引起注意,易發生中毒性昏迷,應及時采取治療措施。 2.嚴重嘔吐、腹瀉、長期營養不良、饑餓、劇烈運動后。 3.妊娠婦女因妊娠反應而劇烈嘔吐、子癇、消化吸收障礙等。 總膽紅素升高屬于肝臟系統疾病,建議消化科、內分泌科檢查給予診斷治療。
請問您都有哪些不適癥狀?其他都做過哪些檢查,有乙肝五項檢查嗎?檢查前是否在長期饑餓時做的檢查呢?患者有無糖尿病病史呢?
根據患者的情況看應該考慮為腎虛、神經衰弱引起的。平時應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其中包括:應養成起居有定時,生活有規律,工作學習有計劃,保持勞逸結合,有張有弛的生活習慣,改變過去的不良習慣。如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學習書畫以陶冶情操,戒煙、酒,參加輕微的體力勞動等等。保持正常的適度緊張,對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是必要的,是有利于早日恢復健康的。長期休息,生活缺乏目標,對健康是不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