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因,腺瘤,血管,而在,病患
提問: 高血壓患者冬天的注意事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9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患有高血壓3年,最近總覺得胸悶,心慌,心跳快,每天下午血壓在140/100,請問需要進行哪些檢查?并注意些什么?●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周.●目前一般情況:有時心慌.●病史:高血壓.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情況,建議您去醫院心內科檢查,明確病因,在做治療.
你好: 常有些年長的高血壓患者表示自己的血壓有時正常有時又會發生偏高的情形,而拒絕吃藥,甚至忽略了每天量血壓的工作,年長者最好能每天量血壓,充分掌握血壓狀況,以避免血壓升高,由于冬天氣候寒冷,血液循環不良,血管容易堵塞,且易發生中風,所以更要切實量好血壓,注意血壓變化。   血壓并不是一成不變,而且一天當中即有可能變化,許寬立醫師表示,血壓往往一天當中會有多種不同的數值,而在AM十時左右最高,所以在量血壓時可定時測量,確實記錄,除了可供自己掌握血壓狀況外,也可供醫師開藥的參考。 血壓是隨著身體或精神的活動而起伏,往往在睡眠中深夜三、四點最低,清晨六點慢慢上升,在早上十點多到正午最高。   以前正常血壓訂在一百四十/九十毫米汞柱以下,現在知道血壓控制在一百三十/八十以下更好,對器官的傷害會減到最少,而在測量血壓時,最好能在活動過后,休息五至十分鐘血壓才穩定,測量才有意義。   電子血壓計量取的數值往往比水銀血壓計偏低,這也就是很多患者會對自己血壓有不同解釋的狀況之一,因此常要互相比對后,才知道自已的血壓究竟是否控制得宜;另一方面,在醫院量取的血壓往往高于家居血壓,因為情緒氣氛不同之故。 高血壓病患的檢查有百分之九十五的高血壓都是原發性的,也就是并沒有確切的原因直接造成血壓的上升,但有接近百分之五的高血壓是次發性的,有其直接的病因,例如腎上腺長了分泌留鹽激素的腺瘤,開刀切除腺瘤,可能血壓就此正常;但也有找到了確切原因,卻無法根除的,例如腎絲球體腎炎造成腎實質病變引起的高血壓,既不能割掉腎臟,還是須要終身服用藥物控制。   不管次發性高血壓或是原發性高血壓,高血壓病患的檢查,大致可分為三個方向,第一是病因方面,如果懷疑腎血管狹窄,最確定的檢查是血管攝影,第二是評估目標器官傷害的程度,例如檢查眼底視網膜的血管病變,以心臟超音波衡量心肌的肥厚等等,第三是有無與高血壓密切相關的病痛,例如糖尿病、高血脂癥等等,可能會使動脈硬化加速進行,所以也要和治療高血壓一并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