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肝糖,葡萄糖,水平,因素
提問: 胰島素早上分泌的最少,是嗎?
胰島素早上分泌的最少,至下午會逐漸增加,是這樣嗎?
医师解答: 你好:不確定!胰島素分泌的調節:血糖濃度是生理條件下對胰島素分泌的最主要調節因素。營養物質如葡萄糖,氨基酸和自由脂肪酸的影響,對β細胞的影響因素如胰高血糖素對β細胞的直接刺激和升高血糖的間接作用都刺激胰島的分泌。當胰島素缺乏時,葡萄糖利用減少,肝糖原和肌糖原分解增加,肝糖原異生增加,血糖水平上升超過腎糖閾,葡萄糖隨尿排出而成糖尿病。 所以說和時間沒有什么特殊的關系的。
胰島素是由胰島細胞合成并釋放入血液,每日分泌總量40-50U(1.6-2mg)。在正常情況下血糖是刺激胰島素分泌最重要的因素,當血糖升高時胰島素的分泌量增加可達基礎水平的10-20倍;當血糖降至正常水平時胰島素的分泌迅速降至基礎水平。故在生理情況下血糖與胰島素的血漿濃度變化曲線基本平行,但在糖尿病時兩者的變化曲線可發生分離。 所以胰島素并不是早上分泌最少下午逐漸增多,而是跟人的進食等因素有關,一天的變化較大,而不像正常人的血糖一樣一天的變化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