嘌呤,食物,食品,物性,病人
提問: 血尿酸高怎么辦?不用藥可以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12月1日肝功I和腎功檢查結果為:血糖5.34,肝功ALT26,AST31,血脂TG1.05,腎功UA483.84。目前醫生醫囑:胰島素諾和R30(10單位/天),阿貝他2片/天,立加利仙”(苯溴馬隆片)1片/天。●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今年10月診斷為2型糖尿病、糖尿病酮癥、高脂血癥、脂肪肝、骨質疏松癥、痛風性關節炎,血糖空腹15.6,餐后兩小時21.6,肝功ALT112,AST91,血脂TG2.89.腎功UA456.2,并住院治療。出院后使用諾和R30(10單位/天),格華止1片/天,阿貝他2片/天。●目前一般情況:經常在家自己查指血:空腹4.1-5.3,餐后5.2-6.2,睡前4.4-5.3
医师解答: 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你現在可以先控制飲食看一下,如果通過控制飲食一個月以后復查血尿酸還高的話,那建議最好是積極的藥物治療。第一類食物為含嘌呤較高的食物,估計每100g含嘌呤100—1000mg,這類食物對無論處于急性期抑或緩解期的痛風病人均屬禁用食品。這些食物包括動物的腦、心、腎、肝及鵝肉、松雞、肉末、濃肉汁、肉湯、鯖魚、沙子魚、魚子、海參、干貝、蠔、貽貝、酵母及酒類。 第二類食物為含有中等量嘌呤食物,每100g中約含嘌呤9—100mg。由于該類食物含中等嘌呤,因此凡屬緩解期的病人,可從其中選用一份動物性食品和一份蔬菜,但食用量不宜過多。這類食物的動物性食品有:魚、肉、禽、貝類;植物性食品有:干豆類、扁豆、龍須菜、菠菜、蘑菇。 第三類食物為含少量嘌呤食物,病人可隨意選食,不必嚴格控制。這些食品有:大麥、小麥、燕麥、面包、面條、大米、玉米面、淀粉、蛋糕、餅干、黃油小點心、水果、雞蛋、豆漿、豆腐、黃油、奶油、干酪、冰淇淋、杏仁、核桃、榛子、糖、果醬、蜂蜜、植物油、咖啡、菜、可可、蘇打水、汽水、動物脫脂或瓊脂制的點心及調味品。
血尿酸高,不用藥不可以,痛風病是終身要服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