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人心,有一定,住了,或者是
提問: 打嗝
●患者性別:我近來總是打嗝,好象胃里有氣似的,不知是什么原因?消化排泄都正常.請醫生幫忙解答一下.●患者年齡:40
医师解答: 打呃是一件令人心煩的事情,有時打上半個小時一個小時也止不住,實在難受。飲食過急或者是冬季吸入涼氣等都可以導致,這里介紹兩個方法,可以一試。1、趁打呃的間歇時,猛吸上一口氣,然后屏住呼吸,能屏多久就屏多久,直至實在屏不住了,才呼出氣,這時往往會令人驚喜地發現,呃也已止住了。 2、久呃不止時,可用兩手拇指按住睛明穴(在兩眼內眥角外)與攢竹穴(在眉根處)之間凹陷處,即大約鼻根處,加壓至能忍受為度,往往能使呃立止。
這個可能是和飲食習慣有一定的關系,建議您能夠適當地注意,要細嚼慢咽。同時在吃飯的時候,不要講話。
飲食吃清淡點
打呃者受到意外刺激,打呃立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