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患者,呼吸,注射器,霉素
提問: 我的氣胸病,總是復發,請幫忙
我現在21歲,男,第一次得到這次病是在2年前,到現在已經復發了很多次,我想把他側地的根治,醫生說沒辦法.難道,現在的科學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嗎?我現在是什么運動都不能做,我在網上,找到一些說法,1,可以采用強力霉素等進行胸腔粘連治療2,可以慢慢增加肺活量的辦法來鞏固病情.運動應該循序漸進的進行.您覺得怎么處理,才能根治我的病呢?
医师解答: 少量氣胸常無需治療,通常不會引起嚴重的呼吸障礙,數天內積氣即可吸收。大量胸腔積氣的完全吸收需要2~4周;通過胸腔引流管可將積氣迅速排出。對積氣量較大導致呼吸困難的患者,應考慮安置胸腔引流管,引流管與一水封引流系統或一個單向活瓣相連,氣體只能排出而不能反流。氣道-胸腔瘺持續性漏氣的患者,必須將引流管與吸引泵相連進行持續吸引。少數患者需要手術治療,通常以胸腔鏡插入胸腔進行手術。   復發性氣胸可明顯致殘。對高危人群,如潛水員和飛機駕駛員,在第一次發生氣胸時即可考慮手術治療。對氣胸不能愈合或同側發生兩次氣胸的患者,可考慮手術去除病因。對存在持續胸腔漏氣或反復發作的繼發性自發性氣胸患者,基礎疾病可增加手術的危險性,通常采用強力霉素等進行胸腔粘連治療。   對張力性氣胸,緊急排氣治療可避免死亡。用大注射器連接于刺入胸腔的穿刺針,立即將氣體抽出,然后,再行置管繼續排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