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生素,甲硝唑,阿莫西林,雷尼替丁,霉素
提問: 返流性食管炎2級,淺表性胃炎伴糜爛,十二指腸球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媽做胃鏡和活檢的診斷結果是:返流性食管炎2級,淺表性胃炎伴糜爛,十二指腸球炎.幽門螺桿菌檢查結果是DPM=00584.00,PH( +),我想問一下采用中醫治療好,還是西醫治療好,或能推薦一些利于治療的藥物●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每天都痛,差不多兩小時一次●目前一般情況:吃不下飯,胃酸,胃脹,吃東西時胃里有灼燒的感覺.經常腹瀉,晚上常痛醒,所以睡上睡眠不好.●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2001年1月檢查是重度食管炎,試吃了很多藥,就奧美拉唑還可以,2002年7月檢查,是中度食管炎,2004年9月檢查出淺表性胃炎,2005年11月檢查是返流性食管炎2級,淺表性胃炎伴糜爛,十二指腸球炎.從01年到04年一直在吃奧美拉唑,但04年底開始好像有抗藥反應,藥一吃下去,出現心慌、嘔吐。藥就停下來了。●病史:我媽胃病,從我記事起就有,有二十多年了。●輔助檢查:胃鏡和活檢●其它:由于這病耗得時間太長了,不好治,我媽對治病也沒什么信心了,現在不想去醫院作檢查,不想吃藥,這的醫生建議住院治療,她也不去,我很著急。就連這次去檢查還是我拿絕食來威脅她,她才去的。所以我急于求助,請盡快答復好嗎?謝謝!
医师解答: 1.治療要以殺滅幽門螺桿菌為前提,單一的抗生素應用多不理想,要聯合應用:質子泵抑制劑(奧美拉唑等)+第一抗生素(克拉霉素)+第二抗生素(阿莫西林或甲硝唑,或痢特靈),療程7~14天,成功率可達85%~90%,也有用雷尼替丁+鉍劑+1~2種抗生素的其他方案。建議在專科醫生指導下服用。 2. ?び胗葛つな侵氐? 硫糖鋁(舒可菲) 被稱為“多功能?ど 保槐晃眨S昧?克,一日3~4次,在餐前及睡前服用,偶有便秘、惡心、腹痛等不良反應,可分別用胃腸舒(或鎂鋁合劑)、維生素B6、654-2(或顛茄片)處理。 3.對證治療是輔助.可適當應用制酸藥,胃動力藥,解痙藥. 另外,老胃病俗話說是3分治療7分養,要樹立信心,平穩心態,會有效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