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西林,辛辣,食品,有什么,胃酸
提問: 十二指腸潰瘍,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醫生您好,最近我剛通過B超確定了已經得了十二指腸潰瘍,請問下醫生,我平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怎樣能更好的去治療,治療十二指腸潰瘍有沒有什么特效的藥品,謝謝醫生!
医师解答: 你好; 生活習慣上應注意1、戒煙、戒酒。吸煙影響潰瘍愈合,易致潰瘍復發。2、忌食辛辣刺激食物。3、保持良好的心態,調節長期精神緊張狀態,穩定情緒,生活及飲食規律。4、勿長期使用非甾體抗炎藥,如騰克(尼美舒利)、布洛芬。及糖皮質激素類藥物,以免潰瘍加重。 治療:3聯療法:阿莫西林+克拉霉素+奧美拉唑 堅持用藥,建議查胃鏡進一步明確疾病發展情況,指導用藥。同時查HP(幽門螺桿菌)
飲食應該以高熱量易消化,營養豐富,非刺激性食品,禁辛辣,過酸,煎炒食品以及過熱過冷食品,禁喝咖啡,酒類等.定時進食,少吃多餐, 沒有什么特效藥,原則上以,1]抑制胃酸分泌藥如,雷尼替叮,2]增強粘膜防御能力藥,如麗珠得樂,3]消滅幽門螺桿菌藥,如阿莫西林等,4]H2受體拮抗劑,如西米替叮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