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手段,也就是,你不必,的人
提問: 請問糖尿病能預防嗎?
請問糖尿病能預防嗎?我母親和我姐姐都是糖尿病人.我體檢時沒有發現,聽說糖尿病可以遺傳,我很擔心.請問我應該怎么做才能避免的病?平時飲食和生活應注意什么?
医师解答: 糖尿病遺傳的糖尿病易感性,并不是糖尿病本身,你不必過分憂慮。但是你也應該引起重視,糖尿病本身是胰島功能分泌胰島素產生障礙,實際也是一種內分泌代謝性疾病,所以從現在開始你必須注意飲食,規律生活、正常作息,多參加鍛煉,可以防止糖尿病在你身上發生。
你不必過分擔心,你母親和你姐姐都是糖尿病人,你比其他人容易得糖尿病,并不說你一定得糖尿病,注意飲食起居,體育鍛煉,經常體檢來防止糖尿病。
你好: 糖尿病到目前為止還缺乏根治的手段,但糖尿病肯定是可以預防的。糖尿病的預防可分為三個層次,首先是糖尿病的預防,也就是說讓能夠不得糖尿病的人不得糖尿病;其次是糖尿病并發癥的預防,也就是說得了糖尿病,要及早發現,積極正確的治療,使病人不得糖尿病的并發癥;第三是降低糖尿病的致殘率和致死率,也就是說有了糖尿病的并發癥,要好好治療這結并發癥,使糖尿病并發癥造成的殘廢和過早死亡的比例降到最低水平。這里主要說說有關糖尿病預防的問題。前面已經談到我國糖尿病患病率急劇增高的基本原因,那就是遺傳的易感性、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上的缺陷、平均壽命的延長和檢測手段的提高。遺傳基因的特點我們目前還沒有辦法改變,生活水平提高、平均壽命延長以及檢測手段的改時對我們來說是好事,這恰恰是我們所追求的目標。所以糖尿病的預防主要應做好兩件事,一個是健康教育,即大力進行糖尿病的宣傳教育,盡量使糖尿病及其預防手段做到家喻戶曉,人人皆知,使全民支員起來,和糖尿病做持久的斗爭,忽視和低估糖尿病教育意義的做法是錯誤的。第二就是健康促進,我們不能僅僅停留在宣講糖尿病知識上,而必須給我們的人民做點實事,使他們盡快改變不正確的生活模式,尤其是采取正確的、科學的飲食習慣,持之以恒地堅持進行體育鍛煉,避免肥胖,少飲酒、不吸煙,保持心理上的健康,使糖尿病和其它慢性疾病的發生率降低到最低水平。同時,利用各種手段對整個人群,特別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進行糖尿病和糖耐量低減的篩查,以期盡早地發現和有效地治療糖尿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