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血糖,病情,糖耐量,餐后
提問: 糖尿病問題
我母親剛今年夏天患上糖尿病,以前從未有過,而且也無家庭遺傳史,她的肝臟不好,可能是她長期打那個肝臟的針,用的都是葡萄糖的原因吧,而且她本人偏愛甜食.今天夏天爆發糖尿病。現在治療已經比較穩定,飯前測定的血糖都在正常范圍內,就是飯后有時七點幾、有時八點幾、也有九點幾的,有點超標.前段時間都是打胰島素針的,嫌麻煩,現在改用吃藥,剛吃了一星期多,但她的肝臟不好,去檢測肝功能,發現直接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偏高,請問這是用藥后的不良反應嗎?聽說肝功能不好的人,用藥影響很大。那我母親的病情該如何治理呢?是不是可以對其糖尿病的藥適當停減呢?怎么才能更好的兩種病情兼顧呢?不吃藥糖尿病治不好,吃藥又擔心影響肝功能,該如何是好?請醫生詳解?●患者年齡:53●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今天七八月份至今●目前一般情況:比較穩定,飯前血糖測定在正常范圍內●病史:有慢性乙肝
第一次問題補充:她患有慢性乙肝,在測肝功能時附加測了血糖(空腹的)。當時結果出來有26.3,(正常好像是0-6吧),在醫生要求下,住了一星期醫院。平時同時在吃保肝護片。不知道怎樣把兩種病兼顧治理得更好?患病以前愛吃甜食,而且人也比較肥胖。長期在打治療肝臟的針(強力寧),請問最適合哪種藥物在能治理好糖尿病的情況下又能不損肝臟?吃中藥有效嗎?平時該注意什么?特別是飲食方面?
医师解答: 針對你目前病情屬于Ⅱ型糖尿病,此病適宜中內分泌代謝性疾病,大多都由于飲食不注意、爆飲爆食造成胰島功能壓力過大,分泌胰島素障礙。 對于她目前病情還是要抓緊時間治療,經過調理還是可以減少并發癥發生和病情加重的。由于她肝臟不好,建議少用黃脲類藥物:如優降糖、格列本脲,因為此類藥物多由肝腎排泄,最好用中藥先調理治療,注意飲食和運動。 中華糖尿病網
你好: 你母親的糖尿病不知道是不是確診了?要是確診了,那屬于哪一型?還有就是你說的肝臟不好是什么意思?是不是有肝炎或者是其他的原因,要是兩種病都有那就是要兩種兼顧的治療.但是我還是不確定你母親真的有糖尿病,因為糖尿病是分泌代謝性疾病,肝臟的針,用的都是葡萄糖,偏愛甜食是不會導致這樣的病的,下面我提供你診斷糖尿病的條件:   按照1985年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空腹血糖等于或高于140mg/dl(7.8mmol/1)或者餐后兩小時血溏等于或mg/dl方可診斷為糖尿病。   醫生在做出診斷時,往往還要結合臨床癥狀加以考慮。如果患者已有糖尿病的癥狀,只要有一次空腹血糖等于或mg/dl,或者有一次餐后或服糖后兩小時血溏等于或200mg/dl,就能診斷糖尿病了。如果完全沒有糖尿病的癥狀,則需要有兩個血糖值達到或超過糖尿病診斷標準方能做出斷。糖耐量低減則介于正常和糖尿病裼 一種狀況,糖耐量低減者一事實上沒有達到糖尿病的診斷標準,但其血糖又已經不正常,服糖后兩小時血糖等于或高于140mg/dl而又低于200mg/dl不能診為糖耐量試驗的結果,餐后兩小時血糖在140-200mg/dl不能診為糖耐量低減。
根據患者現在的情況只有是先積極的控制一下血糖,然后再考慮用中藥調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