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睡眠,正常,心情,心火
提問: 神經衰弱,頭脹,失眠,心悸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19●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年●目前一般情況:頭脹,失眠,心悸,消化不良●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治療方法
医师解答: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結合你的年齡來看,你的情況是屬于心理或是學習精神壓力過大的原因所導致的癥狀。所以說你只要是積極的加強營養,放松心情,保持心情舒暢就可以了。
失眠是由于情志、飲食內傷,病后及年邁,稟賦不足、心虛膽怯等病因引起心神不安,從而導致經常不能獲得正常睡眠為特征的一類病,失眠是臨床常見病,雖不屬于危重病,但常妨礙人們的正常生活,頑固性的失眠,給病人帶來長期的痛苦,甚至形成對安眠藥的依賴,中醫通過調整人體臟腑氣血陰陽的功能常能明顯改善睡眠狀況,且不引起藥物依賴和醫源性疾患,因而頗受歡迎。中醫認為失眠有以下幾種情況:心火偏亢、肝郁化火、痰熱內擾、胃氣失和、陰虛火旺、心脾兩虛、心膽氣虛等。但中醫講究辨證施治,你最好到當地中醫院就診結合臨床,四診合參,對癥下藥才能藥到病除,祝你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