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血病,方案,自己的,病人,足量
提問: 白血病的化療
醫生,您好。  情況是這樣的:我舅舅因為得了白血病,已經開始了第一次化療,醫院說化療一次的費用大概是15000元,但是由于家庭經濟不允許,只是籌到了6000元,所以決定將6000元用完就出院,那這樣的話我們親屬該怎麼操作來用好這6000元。好像化療的用藥是有非常大的毒副作用的,那么是不是應該提前進行解毒,還是怎么樣呢?中途退出有哪些后果呢?  希望醫生能在這方面給我些建議,希望在我沒有問到的其他需要注意的事情上也給我一些意見,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醫生:  您好。  現在我家里人也正是在治與不治中徘徊,因為家里的經濟條件并不好,而且還要為家里的老小考慮,不能落得人財兩空,假如花費了非常多錢最后又沒有取得效果的話,以后家里的老小的生活都將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  我們現在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假如第一次化療的效果較好的話,日后還會不會需要非常巨大的費用來治療,一般來說需要多少次化療?第一次化療后的具體治療方案又應該是怎么樣的?希望能具體一點的回答,太專業了可能不容易看懂。  謝謝!
第二次問題補充:您好,我還想知道的是:1.第一次化療完成后,要是比較成功的話,接下來的治療是不是以口服藥物為主,還需要間斷性的進行化療嗎?還是說病情復發才需要進行第二次化療呢?2.化療后的患者的身體狀況一般來說能不能恢復的比較好呢?3.目前的白血病患者化療成功后,總體大概有幾年的生存期?
医师解答: 你好:急性白血病的化療原則是:按類型選方案,盡可能采用強烈誘導化療方案。采用聯合、足量、間歇、交替、長期治療方針。聯合是數種化療藥物聯合應用,療效較單一用藥為好;足量是藥物劑量采用最大耐受量及采用同步化的治療,以期殺死更多的白血病細胞;間歇是為了減少化療藥物毒性,使病人正常造血細胞和免疫功能得到部分恢復,以利化療的繼續進行,因此化療方案多為連續用藥數日,間歇數日;交替是不同的化療藥物及方案交替使用,可取得更好的效果,避免耐藥;長期是一旦確診為急性白血病后,盡早治療,力爭在短期內取得完全綴解,緩解后還需要長時間的維持與強化治療,至持續完全緩解3. 5~4年方可停藥觀察,以期消滅所有的白血病細胞,達到治愈。急性自血病的整個化療依照誘導緩解、鞏固、髓外白血病預防、早期強化、維持及加強治療的程序進行。誘導緩解為攻擊性治療,使病人于短期內(力爭2周內)達到完全緩解。以后的治療為一系列較小劑量的長期維持,間以再誘導強化治療,預防髓外白血病的發生,鞏固已取得的療效,進一步消滅殘存的白血病細胞,防止復發,爭取治愈。
請將診斷等資料說得更具體些。白血病有很多類型,如急性白血病、慢性白血病等,急性白血病又分急性髓性白血病,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等,每種白血病都有自己的疾病特點,治療和花費是不一樣的。
一般的這種病后,治療費用一般都很高。具體的化療次數應該根據具體的病情而定。在醫生的指導下采取具體的治療措施。
建議最好積極遵醫囑選用相應治療,對于恢復情況,因人而異所以不好確定,堅持治療,存活率就會相應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