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安全,藥物選擇應該,臨床醫生,指導下
提問: α受體阻滯劑-誰用過哌唑嗪等?效果怎樣?
>降壓療效確切,可以降低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從而改善血脂,并對糖代謝無不良影響,對伴有高脂血癥和糖耐量異常者有利,還可提高胰島素敏感性。但在第一次使用時容易引起直立性低血壓,甚至暈厥,臨床應用時要有足夠的認識,應從小劑量開始,建議睡前給予首劑和增加劑量,以減少直立性低血壓的發生。常用藥物有哌唑嗪、特拉唑嗪、四南唑嗪(terazosion)、多沙唑嗪(doxazo-sion)等。此類藥物可緩解前列腺肥大引起的癥狀,因此前列腺肥大的老年人可考慮首選。 誰用過哌唑嗪、特拉唑嗪、四南唑嗪(terazosion)、多沙唑嗪(doxazo-sion)?效果怎樣?
医师解答: 疾病的藥物選擇應該在臨床醫生的指導下,那樣才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