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粘膜,在家里,骨髓,最好用
提問: 請醫生幫我看看病歷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2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發熱已經持續3周了,開始高熱39度-40度一周內用先鋒加退熱藥,效果不明顯。發熱時眼結膜充血,眼睛怕光外無不適感。關節痛,指關節紅腫,無皮疹,結節,行動受限。住院檢查血象23×10㈨方,中性0.75,血培養沒結果。做心臟彩超未見異常。做骨穿排除白血病。按風濕熱治療青霉素加強的松,阿司匹林。3天后見明顯效果。孩子精神很好,關節不痛,體溫降為接近正常。第4天又反復 ,但比開始時要好點。食欲,,胃腸道正常。全腹無壓痛。現在主要癥狀:大關節痛,行動受限。在用藥的情況下,溫度有所下降,37.7度——38.8間。眼結膜充血,隨溫度匹配。醫生現在懷疑敗血癥?
医师解答: 小孩在某一段內時間會反復發燒,這是免疫系統正在成長的正常反應。在家里處理時最好用物理降溫,不用服用太多的降燒藥。凡遇下列情況應考慮敗血癥的可能:皮膚粘膜局部炎癥加重,伴有寒戰、高熱、中毒癥狀明顯;或雖無明確的感染部位,但感染中毒癥狀明顯。血培養或骨髓培養陽性。但一次血培養陰性不能否定敗血癥的診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