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肝硬化,腹水,抗病毒,肝功能,泰和
提問: 肝硬化腹水的治療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6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最近腹水又發作,體內脹氣不消,非常難受.以前經常服利尿藥,現在不太有效果.本地醫院只能單純為我抽水,不能根治腹水.我現將最近化驗結果告訴您(我只寫不正常的指標),希望得到您的幫助.HBsAg陽性,肝功能檢查:總蛋白(TP)55.442g/L 白蛋白(ALB)32.362g/L 總膽紅素(T-B)105.13 mmol/L 直接膽紅素(S-B )11.58 mmol/L 血常規檢驗:淋巴細胞數目0.7*10^9/L 中間細胞百分比10.4% 紅細胞壓積0.337 L/L 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 35.3pg 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濃度373g/L 血小板數目 38*10^9/L 血小板分布寬度 17.2 血小板壓積 0.041% 曾明德教授,您好!我今年60,被肝硬化腹水困惑多年.最近腹水又發作,體內脹氣不消,胸脹得非常難受.以前經常服利尿藥,現在不太有效果.本地醫院只能單純為我抽水,不能根治腹水.我現將最近化驗結果告訴您(我只寫不正常的指標),希望得到您的幫助.HBsAg陽性,肝功能檢查:總蛋白(TP)55.442g/L 白蛋白(ALB)32.362g/L 總膽紅素(T-B)105.13 mmol/L 直接膽紅素(S-B )11.58 mmol/L 血常規檢驗:淋巴細胞數目0.7*10^9/L 中間細胞百分比10.4% 紅細胞壓積0.337 L/L 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 35.3pg 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濃度373g/L 血小板數目 38*10^9/L 血小板分布寬度 17.2 血小板壓積 0.041% 肝脾腹腔超聲檢察: 肝上界右鎖骨中線第6肋間,肋下(-)MM.右肝最大斜徑142MM ,左肝52MM ,厚43MM .肝臟形態正常 邊緣角呈鋸齒狀 實質光點粗,分布欠均勻,門靜脈內徑14MM.肝前可見寬約43MM無回聲暗區.脾臟形態正常,厚度=41MM ,肋下25MM 脾靜脈內徑 9MM. 患者平臥位腹腔掃查右下腹可見寬51MM的無回聲區. 同時我還有膽結石,腎結石.●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05.12月腹水,腹脹,●目前一般情況:胸脹氣,消化不好.腳浮腫.●病史:1996年查出肝硬化腹水.
医师解答: 你好: 肝硬化的原因諸多,但在我國以乙肝病毒引起者多見。以往對乙型肝炎肝硬化的療效較差,隨著科學的發展,當前的療效有明顯提高。 肝硬化可分為代償期和失代償期。其代償期的治療應是:(1)適當休息和營養;(2)抗病毒治療。抗病毒仍以西藥(如干擾素和腺苷類藥物)為主,中藥為輔。許多廣告,把中草藥說得神之又神,并不可信;(3)抗肝纖維化治療。實驗也已表明,活血化瘀制劑,可以使肝纖維化逆轉,且副作用較少;(4)正確地應用養肝保肝藥物,如多種維生素,某些生物化學制劑,消炎利膽藥物和清熱解毒、養血柔肝等中西藥物,以幫助肝功能的恢復。應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切勿偏聽偏信,偏信宣傳和廣告。失代償期肝硬化,治療困難,預后較差,其5年存活率僅有15%—20%左右。所以,應當到具有較高醫學知識、西中醫藥并用的大醫院住院治療,充分休息,適當加強營養。醫生應正確應用中西藥物綜合治療,防止肝細胞壞死、消除肝臟炎癥,促使肝功能逐漸恢復,防止肝纖維化進一步發展。注意水電解質平衡,防治門脈高壓、出血、腹水和感染等并發癥。醫生要及時準確分析病情,精心治療;患者應增強醫療的依從性,切勿迷信所謂祖傳密方、偏方,以免影響有效的科學性治療。此外,部分肝硬化患者,需接受人工肝或肝移植的治療。總之,肝硬化要早治,堅持長期,療
你好:在放腹水的時候可以用白蛋白,肝腹泰和阿拖木蘭鞏固治療看是否有效果,在可以去河北中龍肝病醫院中西醫結合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