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力衰竭,膳食,甘油,食物,水分
提問: 慢性腎衰竭
我妻子患有慢性腎衰竭,現在的肌酐為218,尿素氮為12.1,尿酸 544,隱血++ 尿蛋白++。請問用什么中藥可以治愈。
医师解答: 慢性腎衰竭如不注意治療?岫窕恢瘟圃蚧嶂濾饋M肝齪蛻鲆浦部梢暈稚?   必須盡快地糾正引起和加重腎衰竭的情況。這些措施包括糾正水、鈉和酸堿平衡失調;去除對腎臟有害物質;治療心力衰竭、高血壓、感染、高血鉀或高血鈣以及任何尿流梗阻。   仔細注意膳食有助于控制酸中毒和血鉀、血磷的增加。在必須做透析或腎臟移植時,低蛋白飲食可以減慢由慢性腎衰竭到終末期腎衰竭的發展速度。糖尿病患者通常較非糖尿病患者更早需要這些治療。在嚴格限制進食或透析開始時,建議補充含有維生素C和維生素B的多種維生素。   高甘油三酯血癥常見于慢性腎衰竭病人,增加了并發癥發生的危險,如腦卒中和心臟病發作。可以服用吉非貝齊類降脂藥物以降低甘油三酯水平,盡管還沒有研究證實這類藥物可減少心血管的并發癥。   腎衰竭期間,口渴的變化常可確定所消耗水分的程度。偶爾,限制水分的攝入以防止血鈉過低。食鹽的攝入通常不受限制,除外液體在組織中蓄積或高血壓的發展。必須避免食用含鉀極高的食物如鹽的代用品,而一般高鉀食物不應過多食用。高血鉀是危險的,因為它將增加心律不齊和心臟停搏的危險性。如果血鉀過高,聚苯乙烯磺胺鈉類的藥物能夠粘附鉀離子,并使其隨大便排出;不過,需要做緊急透析。   假如某些情況長期存在,骨形成可以受到損害。這些情況包括骨化三醇低,鈣的攝入和吸收減少,血磷和甲狀旁腺激素升高。通過限制高磷食物的攝入而控制血磷濃度,如奶制品、肝、豆類、果仁和大部分軟飲料。像碳酸鈣、醋酸鈣、氫氧化鋁能與磷酸鹽相結合的藥物,經口服入也有幫助。   正常腎臟可產生大量紅細胞生成素,而腎衰竭則可引起貧血。這種貧血對注射用促紅細胞生成素的反應很慢。僅在貧血嚴重或引起癥狀時才給以輸血。醫生也應尋找貧血的其他原因,特別是膳食中缺鐵、葉酸和維生素B12或體內鋁過剩。   慢性腎衰竭的出血傾向可通過輸注紅細胞和血小板或用雌激素和去氨加壓素類的藥物暫時控制。創傷后或在外科手術、拔牙前都需要這種治療。   心力衰竭癥狀最常見由水和鈉潴留所引起,如減少膳食中的鈉可以改善心力衰竭癥狀。一些利尿劑如速尿、丁脲胺和胺吡磺異丙脲即使在腎功較差時也能起作用。血壓中度或重度的升高,用標準的降壓藥治療可以預防心臟和腎臟功能受損害。   腎衰竭初期治療不再有效時,應考慮長期透析或腎臟移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