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冠心病,食油,烈性,要有,健身操
提問: 高血壓/冠心病
一位女性格患者,二十歲時因驚嚇得高血壓,現年五十四,已發展到高壓二百二,低壓九十,并有心慌,煩躁,胸悶和心絞痛癥狀.心電顯示是竇性室上性心律失常有心肌缺血,還有失眠和便秘.請求良醫處方.現服用心寶,銀杏葉片,心痛定,果導片,但仍有心慌,胸悶,失眠癥狀.
医师解答: 高血壓藥物、保健 1、堅持用藥 2、選擇適用于個體服用的藥物 3、根據病情和不良反應,請醫生更換降壓藥種類降壓藥物選擇原則是: 1、有穩定的降壓作用,副作用少,使用方便,價格低廉。 2、平穩降壓可長期服用。 3、對高血壓易損的臟器、心、腦、腎有?ぷ饔謾? 冠心病六大生活要則:   1. 身心愉快:精神緊張、情緒波動可誘發心絞痛。應忌暴怒、驚恐、過度思慮以及過喜等情緒反應   2. 飲食調攝:不宜過食油膩、脂肪、糖類,這些食物會加速動脈硬化。飲食宜清淡,要有足夠的蔬菜和水果,少食多餐,晚餐量要少。   3. 戒煙少酒:應絕對戒煙。少量飲啤酒、黃酒、葡萄酒等低度酒可促進血脈流通,氣血調和,烈性酒在禁忌之列。不宜喝濃茶、咖啡。   4. 勞逸結合:應避免過重體力勞動或突然用力,不要勞累過度。     5. 體育鍛煉:應根據各人的身體條件、興趣愛好選擇運動項目,如打太極拳、乒乓球、健身操、練功十八法等。量力而行,使全身氣血流通,活動量以不累為限。   6. 積極治療:堅持必要的藥物治療,對可能加重冠心病的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癥等,都必須服藥加以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