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脂,心血管,碳水化合物,蛋白,事件
提問: 高密度脂蛋白是什么?
我朋友今天檢查血脂發現高密度脂蛋白較正常值低.只有0,99mmol/L.但是他其他幾項都是正常的,他經常感覺頭昏,請問他這種情況需要吃什么藥比較好,需要注意些什么嗎?謝謝!
医师解答: 就是一種蛋白質。對人體有好處。降低可以提高冠心病的發病率。
高密度脂蛋白可以對抗血脂的作用,降低心血管事件的發病率,代謝綜合征診斷標準四條之一,即為HDL降低,余三條分別為:高血壓,糖尿病、肥胖。代謝綜合征的患者心血管事件發病率顯著高于正常人群。 建議禁食12小時后復查血脂水平,目前,注意飲食調節,應限制膳食中的高熱量食品如脂肪、甜食等,同時兼顧其他不健康的飲食結構,如限制食鹽量。適當增加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比例;減少飲酒和戒烈性酒?褂υ黽猶逵土叮綺階擼峙埽宀伲鎰孕諧檔齲刻旒岢?0-30分鐘,以達到熱量收支平衡,保持合適的體重。超重肥胖者還應適當控制主食。
化驗結果在正常值范圍內,頭暈和血脂基本沒關系,建議檢查頸椎,是否有病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