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膜,不全,瓣膜病,你的,功能
提問: 心功能三級意味著啥?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風心病的心功能三級啥意思.●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2天●目前一般情況:15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未治療.●輔助檢查:彩超●其它:是否需做手術治療?
医师解答: 風濕性心臟病是常見的心臟病的一種,主要是由于風濕引起的心臟瓣膜異常(狹窄或關閉不全)所致,瓣膜病變重、病程長者可以引起心功能不全、肝硬化、心房纖顫、心臟內血栓形成和栓塞等。心功能三級是指輕微活動就有心慌氣短等癥狀,說明心臟瓣膜病變是比較重的,建議早期手術治療,常用手術方式是人造心臟瓣膜置換。
需要請臨床醫生根據病變及你的病情決定是否需要手術,風心瓣膜病的手術大體分為:(1)心瓣膜閉式擴張術:適于病期短(5年左右)(2)瓣葉單純狹窄、未出現心律失常的年輕男女(3)直視成形術:適于一般二尖瓣關閉不全。(4)全或伴有輕度狹窄者5)瓣膜置換術:適于病期長、病變重,心功能差的中年以上病人,用人工心瓣置換后終生服用抗凝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