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年,正因,患者,已高,你好
提問: 一定要裝心臟起博器嗎?
我媽今年85歲,無高血壓史.今年起發現上壓很高(180以上),但下壓只有60左右.本月初,因上壓高達230,心臟跳動每分40次住院.CT檢查,腦部雙側有梗塞,除手有些顫動外,語言和行動均無障礙.心臟動態跟蹤24小時,說是心臟供血不足,建議安裝心臟起博器.但我有所顧慮,一是我媽年歲已高,安裝心臟起博器要做手術,恐怕吃不消;二是老年人很可能血管已經硬化,平時一直處于低壓狀態,如果安裝了心臟起博器,供血充足且血壓升高,會不會適得其反,造成腦血管破裂? 請問專家,這種情況一定要裝心臟起博器嗎?有沒有保守療法或措施?
医师解答: 你好:1,如果確實需要安裝起博器,就應該聽醫生意見,及時安裝,安裝后對血壓沒有影響。起博器安裝比較安全。2,患者屬于老年性單純收縮期高血壓,應該在醫生指導下,藥物降壓治療。
根據描述情況,正因為老人年歲已高,所以更應安裝起播器,因為藥物治療可能會加重身體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