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睡眠,您的,晚上,正常
提問: 夜間入睡容易,凌晨2點前醒來.再難入睡.頭昏腦脹,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我在夜間入睡容易,凌晨2點前醒來.再難入睡.頭昏腦脹,思維清楚度低下,這樣子從前有過.請問什么病,吃什么管用的藥?●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 這次又2個多月了.●目前一般情況:欠佳,兼有腸胃炎.●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 以往用中藥治療,吃丸藥,如丹參,黃芪,棗仁,遠志,伏神等等●病史:10年前,后來吃中藥好了些. 心臟不太好,但現無明顯癥狀(20歲時病毒性心肌炎). 慢性胃炎十幾年,體質差.體重52千克.●輔助檢查: 沒有專門做過檢查.●其它:在治療胃炎中,服用鉍劑.
医师解答: 晚上多散步或運動,讓身體感到很疲倦,晚上不要早睡,盡量12點以后睡。試試,也許管用,我的親身經歷。
“頭昏腦脹,思維清楚度低下”應該與您的休息不好有關,應該增加營養,調節情志。注意休息,適當的鍛煉身體,以增強體質。 可以應用一些養心安神的藥物,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具體的藥物。
失眠是由于情志、飲食內傷,病后及年邁,稟賦不足、心虛膽怯等病因引起心神不安,從而導致經常不能獲得正常睡眠為特征的一類病,失眠是臨床常見病,雖不屬于危重病,但常妨礙人們的正常生活,頑固性的失眠,給病人帶來長期的痛苦,甚至形成對安眠藥的依賴,中醫通過調整人體臟腑氣血陰陽的功能常能明顯改善睡眠狀況,且不引起藥物依賴和醫源性疾患,因而頗受歡迎。中醫認為失眠有以下幾種情況:心火偏亢、肝郁化火、痰熱內擾、胃氣失和、陰虛火旺、心脾兩虛、心膽氣虛等。但中醫講究辨證施治,你最好到當地中醫院就診結合臨床,四診合參,對癥下藥才能藥到病除,祝你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