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病人,注意,心肌梗塞,血液
提問: 冠心病應該注意哪些?
我爺爺今年73歲了,得了冠心病,請問各位醫生該注意些什么。
医师解答: 冠心病病人在日常生活中若能做好自我保健,采取科學的生活方式,則不但使病情得到改善,而且可提高生命質量。那么,在一日之計的早晨,應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在清晨睡醒后,不要急于起床,要采取仰臥姿勢,靜臥數分鐘,同時用手在胸部做自我按摩,然后輕輕活動四肢,待感覺比較舒適時再起床,先慢慢坐起來,稍停,再緩緩下床,從容不迫地穿衣,使剛從睡夢中醒來的身體逐步適應日?疃H舨僦保梢鸚穆屎脫菇洗蟮牟ǘ?   洗漱時,宜用溫水,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因為驟然的冷水刺激可致血管收縮使血壓升高,還可誘發心絞痛及心肌梗塞。   晨起后最好能馬上飲一杯白開水。因為經過一夜的代謝,血液粘稠度增高,易誘發心肌梗塞和腦血栓,飲水后既可稀釋血液,又可促使血液中的代謝廢物盡快排出體外。在大小便時應學會自我放松,輕輕用力,切忌急于排空而用力屏氣,便后也不要驟然站起。 運動固然對冠心病病人有好處,但運動不當,給冠心病病人帶來的危害也改建見不鮮。因此,冠心病病人在參加體育運動時,必須注意以下問題: 除堅持服用冠心病的常用藥物外,還要備好保健盒、氧氣等急救藥品。 如頻繁發生心絞痛,要及時臥床休息,并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 堅持參加力所能及的體育鍛煉,如戶外散步、太極拳、氣功等。但遇有驟冷、暴雪、大風等天氣變化時,要留在室內活動,根據氣溫變化,及時更換衣服被褥、注意保暖。 避免疲勞、緊張、情緒激動,盡量少參加社交活動和長途旅行,適當節制性生活。 提倡用溫水擦澡,以提高皮膚的抗寒能力,同時要積極防治感冒、氣管炎等上呼吸道感染。
首先,不要過度勞累,可以適量的運動. 第二,要行清淡飲食,鹽頭不要太大. 第三,去醫院行心電圖及血脂檢查,注意血壓情況,必要時應用藥物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