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性,螺旋,地中海,心包炎,糖原
提問: 關于脾大的問題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2 從去年體檢中查出脾大,今年體檢檢脾仍然大,我想咨詢一下什么原因,對身體有什么影響?脾在人體中的作用?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情況看建議做進一步檢查確定其脾大的原因。 肝脾腫大的常見原因有:[1]感染性疾病:有病毒、細菌、寄生蟲、螺旋體引起的急性感染,如病毒性肝炎、傷寒、副傷寒、感染性心內膜炎、敗血癥、肝膿腫、血吸蟲病、鉤端螺旋體病等。[2]代謝性疾病:如肝豆狀核變性病、糖原累積病、半乳糖血癥、戈謝病、尼曼-匹克病、粘多糖病等。[3]血液病:如溶血性貧血、缺鐵性貧血、地中海性貧血、遺傳性球形紅細胞增多癥、巨幼細胞性貧血等。[4]細胞增生及腫瘤:組織細胞增生癥、白血病、淋巴瘤、肝原發性腫瘤等。[5]心臟病:充血性心衰、縮窄性心包炎、心包積液等。[6]其他:如系統性紅斑狼瘡、肝硬化、門脈高壓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