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司匹林,本病,很好,活血化瘀,血小板
提問: 冠脈瘤的恢復
川崎病引起的13mm冠狀動脈瘤在以后的幾年內能夠完全恢復?怎樣治療和保養?
医师解答: 不能自行恢復,需要積極原發病的治療,在急性期應給予大劑量阿司匹林治療,在發熱期劑量應按每日每公斤體重50~100mg計算,熱退后劑量可減半,以后逐漸減量,持續應用2~6個月。阿司匹林能夠抑制血小板聚集,從而防止血栓形成和冠狀動脈阻塞。   中藥對本病的治療亦有很好的效果。在發熱期,中藥應以清熱解毒法治療為主,并配合應用活血化瘀藥。在恢復期,中藥應側重滋陰清熱。
川崎病是一種以全身血管炎為主要病理的急性發熱出疹性小兒疾病,由于其心血管系統并發癥而日益受到重視。 目前對本病無特殊治療方法,主要是抗炎、抗凝防止冠狀動脈病變和對癥治療。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采取具體的治療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