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患者,可有,腹部,食欲不振
提問: 低酸性胃炎有什么癥狀
我患有慢性淺表性胃炎,感覺有些惡心,不知是不是低酸性胃炎。請醫生告訴我一下,低酸性胃炎的癥狀好嗎?
医师解答: 慢性淺表性胃炎的臨床表現缺乏特異性。不同的患者臨床表現各有差異,有的患者可無癥狀和特征,多數患者可有上腹部隱痛、食后飽脹、食欲不振及噯氣等,且癥狀時輕時重,可反復發作或長期存在。茲將本病可能出現的臨床表現作一歸納。 最常見癥狀是上腹疼痛,約占85%。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的上腹部疼痛多數無規律,與飲食無關,一般為彌慢性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常因進冷食、硬食、辛辣或其他刺激性食物而癥狀加重,少數與氣候變化有關。這種上腹疼痛用解痙劑及抗酸劑不易緩解。 腹脹,占70%。常因胃內潴留、排空延遲、消化不良所致。 噯氣,約占50%的患者有此癥狀,患者胃內氣體增多,經食管排出,使上腹飽脹暫時緩解。 反復出血也是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常見表現。出血原因為慢性淺表性胃炎基礎上并發的一種胃粘膜急性炎癥改變。 其他,食欲不振、反酸、惡心嘔吐、乏力、便秘或腹瀉等。 慢性淺表性胃炎缺乏典型的陽性體征。體格檢查時可有上腹壓痛,少數患者可有消瘦及貧血。
你好:簡單的說就是慢性胃炎!慢性胃炎的病史常不典型,癥狀亦無特異性,體征很少。調線檢查一般只有助于排除其他胃部疾患,確診必須依靠胃鏡和活組織檢查。它通常分為慢性淺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 (1)慢性淺表性胃炎的治療:①去除各種可能的致病因素,如戒除煙酒,避免對胃有刺激的食物和藥物,積極治療口腔及咽部慢性疾患。②使用?の剛襯さ囊┪錚緦蛺鍬療看?.O克,每日3~4次飯后之小時服用;麥滋林-S顆粒,每次1包,每日2~3次;胃膜素每次2克,每日4次;猴頭菌片,每次3片,每日3次。③膽汁返流明顯者,尤其是上腹部胞脹不適、惡心、嘔吐者,可用胃復安,每次10毫克,威嗎叮啉10毫克,或普瑞博思5毫克,促胃動力藥,每日3次口服。④有返酸者,可用H2受體阻滯劑,如甲氰咪呱0.2克,每日4次,雷尼替丁0.15克,每日2次,以及抗膽堿能藥物654-2,普魯本辛等。⑤幽門螺桿菌陽性者,可用膠態鎖劑,如麗珠得樂沖劑或膠囊,以及口服抗生素,如痢特靈0.1克,每日3次;滅滴靈0.2克,每日3次;慶大霉素片,每次8萬單位,每日3次等。 (2)慢性萎縮性胃炎的治療:①保持精神樂觀,生活規律,避免煙酒及飲食饑飽無常。②可用維酶素0.8克,每日3次口服。③定期胃鏡隨診,動態觀察胃粘膜病變情況,如果萎縮性胃炎合并腸上皮化生短期內明顯加重,應考慮手術治療,以防惡變。
淺表性胃炎癥狀可有慢性不規則的上腹隱痛、腹脹、噯氣等,尤以飲食不當時明顯,部分患者可有反酸,上消化道出血,此類患者胃鏡證實糜爛性及疣狀胃炎居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