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利多,心肌,利血平,你的
提問: 腦血管痙攣的發病原因和應該吃什么藥物及日常生活中應
我今年39歲(男)在去年由于經常迷糊、發困、智力下降、大腦反應慢,甚至有時候感覺好像是血液粘滯在血管里不動了等病癥在醫院檢查發現高血脂和血小板凝聚率很高,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后,將有好轉又復發,而后去長春醫院檢查,發現腦血管痙攣,當時大夫說是因為蛛網膜下腔出血,并給我開藥是:鹽酸倍他司汀片和桂利嗪片,我吃了之后也沒有感到怎么見效,好像副作用還很多,感覺渾身各關節僵硬,而后就不吃了。現在病情也始終如初。我現在的病情是:高血脂、高血粘、腦血管痙攣請問大夫:腦血管痙攣的發病原因和應該吃什么藥物及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第一次問題補充:我現在吃中藥糖衣片劑的三七片,癥狀就能緩解些,否則,大腦里就什么都沒有,迷迷糊糊一片空白。而三七片藥品說明書中明確寫的不能常用,并且屬于烈性藥物,有心腦血管病的慎用。
第二次問題補充:我已經做過很多檢查,什么腦彩,核磁、心彩、血液化驗等等,真不知道還應該從哪里下手了?!
医师解答: 腦血管痙藍是常有的,只是程度大小,同時 ,引發的原因是好多好多的。我覺得 你的病沒有查清,就用了藥,。如果只是高血病,那很容易降下來。可是你的感覺好像要重一些,,我想你一定要搞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比如我,車禍后反復頭痛,就總是查腦袋,沒有大事,只要檢查就是腦血管痙藍,吃什么 藥也是緩解,說不準啥時候就病了,煩的不行,直到有天,我看了一本書,才要求的檢查頸椎,結果是頸椎問題,對癥服了半年的藥,現在也不再煩了。所以我建議你,一定要舍得花錢去檢查,查清了,再治!
你好;利血平、卡那霉素口服,可減少腦血管痙攣。通常用利血平 0 25毫克,口服,每日3次;卡那霉素1克,日服3次。鈣拮抗劑是一種重要的解痙藥,臨床上常用尼莫地平20毫克,日服3次;心痛定10毫克,日服3次。也可用前列環素局部鞘內或腦池內應用。糾正低血溶量,如低分子右旋糖酐、血漿白蛋白、甘露醇、生理鹽水等,保持中心靜脈壓在0 78~0 98kPa。應用升壓藥,提高血壓,常用去甲腎上腺素、新福林、多巴胺等。一般使收縮壓升高15%~20%。有人提出,當動脈結扎者,收縮壓應保持在21 3~26 7kPa;未結扎者,收縮壓維持在16~20kPa,不可升得過高,以防再出血。異丙腎上腺素具有激活腺DCD5酸環化酶,使血管平滑肌松弛,擴張周圍小動脈,增加心肌收縮力和心肌搏出量等作用,但易發生心律失常。利多卡因有減低心肌興奮性,抑制心臟傳導系統的作用。因此,兩藥同時應用可達到治療腦血管痙攣,而不致出現心律失常的副作用。常用異丙腎上腺素0 4~0 8毫克加5%葡萄糖500毫升內靜滴,10~20滴/分,每日1次。同時在對側肢體用利多卡因2克加入5%葡萄糖500毫升中靜滴,20滴/分,并視心臟情況調節兩藥的滴速。對合并有冠心病、甲亢、心肌炎者禁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