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心力衰竭,外科,自己的,的是
提問: 我女兒歡歡五歲,二個月時檢查出有室間隔缺損,能否做
我女兒歡歡今年五歲(12月生),很活潑可愛,二個月時檢查出有室外間隔損,2.5mm,
第一次問題補充:今年10月檢查說增至4mm,超聲所見:左心室舒張期內徑:34mm左心房內徑:26mm 室間隔厚:6mm 右心室舒張期內徑:26mm 右心房內徑:23mm 左室后壁厚:6mm 主動脈內徑:14mm 主肺動脈內徑:13mm
第二次問題補充:二維描述:各瓣膜開閉好,室間隔連續性中斷,缺口約4X2mm,室間隔膜部向右室凸出,房間隔連續性未見中斷,主動脈與主肺動脈之間未見異常通道。 多普勒:各瓣膜區未記錄到紊亂血流頻譜,室間隔右室側可記錄到收縮期紊亂血流頻譜,彩色多譜勒見左室至右室的過隔血流,主肺動脈內見降主動脈至肺動脈的血流圖 診斷意見為:1室間隔缺損(膜周型)2.動脈導管未閉?3.左室擴大 另一家醫院:左房.左室增大,余房室不大,室壁不厚,運動協調,室間隔膜周部回聲脫失7.2mm,部分假性室隔瘤形成,分流口寬約2.8mm.房間隔連續完整,各瓣膜形態,啟閉未見異常 三尖瓣口探及中量返流信號 說三尖瓣返流,缺口靠近神經索,和三尖瓣的位置能否做介入手術?會不會有后遺癥問題?哪家醫院哪位醫生比較好? 在這里,我要感謝姚建民,ZJC2001625,健康同行三位醫生給我的幫助,萬分感謝!!!
医师解答: 小兒小的室間隔缺損,如果缺損不是動脈干下的高位缺損有自己愈合的可能,您孩子的缺損2個月時是2毫米多,現在他5歲了是否已經自己愈合,如果沒有自己愈合,現在缺損多大?如果現在還沒有愈合估計自己愈合的可能性已經較小,建議學齡前手術治療。 手術方式包括外科修補和介入傘堵,都是很安全、成熟的技術。除部分距離心臟瓣膜太近的缺損或缺損太大或太小等原因,一般都可以介入封堵,只是介入傘堵的費用(使用進口傘)約為外科修補費用的2倍。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
你好 你這是先天性的心臟病,觀察以下吧,小的缺損可以自愈!孩子大了,3-5歲的時候再檢查,不行就手術!現在要注意別讓孩子感冒以防肺部感染!!
缺損小者,不一定需手術治療。中型缺損臨床上有癥狀者,宜于學齡前期在體外循環心內直視下作修補術。大型缺損在6個月以內發生內科難以控制的充血性心力衰竭,包括反復罹患肺炎和生長緩慢,應予手術治療;6月至2歲的嬰兒,雖然心力衰竭能控制,但肺動脈壓力持續增高、大于體循環動脈壓的1/2,或者2歲以后肺循環量與體循環量之比>2:1,亦應及時手術修補缺損。通過介入性心導管術關閉缺損雖有報導,但操作難度較高,且易弓l起并發癥,尚未推廣。
請問孩子有什么癥狀嗎?若沒有可以觀察一段時間。
室間隔膜周部和肌部缺損大于0.5CM可做介入手術,0.5CM以下的是否需要手術還存在爭論,手術可在12周歲前,學齡前較合適。
1.天冷注意別感冒 2.在觀察一段 最好在12歲以后做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