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病因,髓鞘,腓骨,疾病
提問: 關于神精炎
神精炎是什么?是怎么造成的?通過那種藥物可以治療好?
第一次問題補充:醫生,你好!我想對以前的問題進行補充,本人并沒有口腔方面的問題,如果臉部痛的厲害,會影響頭部和耳朵也痛,如果就診應去看什么科?
医师解答: 你好:常見有以下幾種病因: 一、中毒:如鉛、砷、汞、磷等重金屬,呋喃西林類、異煙肼、鏈霉素、苯妥英鈉、卡馬西平、長春新堿等藥物以及有機磷農藥等有機化合物。 二、營養代謝障礙:如B族維生素缺乏、糖尿病、尿毒癥、慢性消化道疾病、妊娠等。 三、感染:常伴發或繼發于各種急性和慢性感染,如痢疾、結核、傳染性肝炎、傷寒、腮腺炎等,少數可因病原體直接侵犯周圍神經所致,如麻風神經炎等。 四、過敏、變態反應:如血清治療或疫苗接種后神經炎等。 五、其它:如結締組織疾病,遺傳性疾病如腓骨肌萎縮癥、遺傳性共濟失調性周圍神經炎、遺傳性感覺性神經根神經病等。此外,軀體各種癌癥也可引起多發性神經炎,且可在原發病灶出現臨床癥狀之前數月發生,應引起警惕。 除少數病因(如麻風)所致者周圍神經有炎性改變外,病理改變主要是周圍神經的節段性脫髓鞘改變和軸突變性,或兩者兼有。少數病例可伴有神經肌肉連接點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