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痔,血栓,大便,坐浴,是在
提問: 痔瘡怎么治?
我長了外痔,不太大,有時感覺疼痛,怎么治?
第一次問題補充:用痔瘡膏 能把外痔根除嗎?我可能是混合痔,手術痛嗎?有必要手術嗎?
医师解答: 首先要確診是不是外痔,建議去肛腸科檢查,必要時取病理活檢確診及早治療。如果是外痔,您還需要知道是哪一種:1、炎性外痔。2、血栓性外痔。3、結締組織性外痔。4、靜靜曲張性外痔。炎性外痔首先消腫,視情況切除。血栓性外痔可急行剝離摘除術。結締組織性外痔反復發炎可切除縫合。靜靜曲張性外痔可剝離切除。 如果您確定是在痔的初期和癥狀并不明顯的痔,可以增加纖維性食物,改變不良的大便習慣,保持大便通暢。以及熱水坐浴、使用痔瘡膏等而不需特殊治療。 治療關鍵要消除產生痔的原因,因為就算手術將痔區域的肛管皮膚和黏膜全部切除,術后仍有較高的復發率,譬如繼續食用辛辣食品,便秘得不到治療的話,痔瘡仍可復發,因此注意肛門直腸的保健和良好的生活習慣十分重要!祝您早日康復!
痔是直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下的靜脈叢發生擴大、曲張所形成柔軟的靜脈團。分為:內痔、外痔和混合痔。本病多因濕熱下注或肛門裂傷、毒邪外侵,致氣血運行不暢,經脈阻滯,或因熱迫血下行,瘀結不散而成。主要癥狀為:墜脹、疼痛、便后帶血、有異物感。一般無需治療,當痔發炎腫痛時可用馬應龍痔瘡膏外用,或抗菌素藥膏(如紅霉素軟膏)口服清熱解毒藥(如黃連上清丸、?平舛酒齲乇鷓現厥笨墑實庇τ每股亍F絞弊⒁庖常儷孕晾保宄吹畝鰲WT縟湛蹈?br /> 1.保持清潔衛生; 2.使用痔瘡膏; 3.醫院就醫、手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