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醇,可的松,患者,喉炎,滴注
提問: 關于小兒喉炎的中醫治療方法,哪家醫院有特色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歲半●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喉炎●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剛開始●目前一般情況:喉嚨有空曠的聲音,說話略帶呀音●病史:從一歲多就開始的,發病次數兩歲前多,現在少了,但一旦感冒就先是喉炎.●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都差不多,用強的松和小兒稀客勞,●輔助檢查:●其它:我想能不能用中醫治療來獲得更好的治療效果,有哪家醫院有中醫治療喉炎的特色.或者有其他的治療手段.請您幫忙,謝謝.
医师解答: 中藥效果不理想。急性期最好還是使用西藥進行治療為好。 小兒急性喉炎的治療: 1、 治療的重點是解除喉阻塞,應及早使用有效、足量的抗生素以控制感染。有喉阻塞癥狀時,加用類固醇激素,常用者有強的松,口服,1-2mg/kg ·d ;地塞米松,肌注或靜脈滴注0.2mg/kg ·d;氫化可的松,靜脈滴注4-8mg/kg ·d,可促使喉部組織消腫,減輕喉阻塞癥狀。2、重度喉阻塞或經藥物治療后喉阻塞癥狀末緩解者,應及時作氣管切開術。3、加強支持療法,注意患者的營養與電解質平衡。4、盡量使患者安靜休息,減少哭鬧,以免加重呼吸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