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草,活性,口干,成分,粘膜
提問: 悶氣干咳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二十天前感冒未吃藥,現在無別的癥狀,有時特別是一冷就感到悶氣,悶氣時需干咳才有所緩解,咳嗽多時會出現嘔吐,喉中總感到有絲縷痰作怪,并有苦感,請問這是什么原因,怎樣診治?●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輔助檢查:無●其它:我從來都不吃藥
医师解答: 咳嗽無痰或痰量甚少,稱為干性咳嗽,簡稱干咳,常見于急性咽喉炎、急性氣管炎的初期。目前市售的治療干咳的藥物有咳必清、美可糖漿、咳快好、復方干草片等。雖然同是鎮咳藥,但其藥理作用不禁相同,因此不同疾病選藥也有所不同。 咳必請其活性成分是噴托維林,多用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無痰干咳和百日咳等,有片劑和糖漿兩種劑型。因口感和劑量的原因,兒童最好選用糖漿劑。服用此藥偶有輕度頭暈、口干、惡心、腹脹、便秘等副作用,青光眼及心功能不全拌有肺淤血的患者慎用此藥。 美可糖漿其活性成分是右美沙芬,主要用于過敏性咳嗽,或因感冒引起的支氣管炎。本品有效期為兩年,應避光、密封保存,此外本品為紅色透明粘稠液體,并帶有芳香氣味,要防止小孩拿到誤服。服用此藥偶有頭暈、輕度嗜睡、口干等副作用。 咳快好其活性成分是苯丙派林,適用于急性支氣管炎。尤其適用于刺激性干咳,其鎮咳效果強于前兩種止咳藥,且口服易吸收,起效快,但需要整片吞服,切勿嚼碎,以免引起口腔麻木。服用此藥偶見口干、胃部燒灼感、食欲不振、乏力、頭暈和藥疹等不良反應。兒童禁用。 復方干草片適用于一般咳嗽。本藥的干草流浸膏粉能覆蓋在發炎的咽喉粘膜表面,減輕對咽部粘膜的刺激。幼兒慎用此藥。嚼碎服或含服。本藥痰液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