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有多,溶液,并不能,曾有
提問: 肝包蟲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肝包蟲的治療和嚴重程度醫生你好:我是本周做全身體檢,做B抄時候,醫生發現肝部后面下端有陰影,初步懷疑是肝包蟲(而且我小時侯是在新疆生長的)。●目前一般情況:在此體檢之前,身體沒有任何不適,肝部也沒任何疼痛 我想問下這個情況嚴重么?是否要開刀才能治療,有其他的方法么?還有想問下這個病是否會遺傳給小孩(現在正打算要小孩)
第一次問題補充:謝謝醫生的回答,想再請教下,這個病嚴重么?復發的可能大么?手術后會影響肝功能?謝謝在線等候
医师解答: 1、對小而深藏肝內的肝包蟲囊肝可嚴密隨訪,定期超聲檢查,如增大至接近肝表面時,可手術治療。   2、內囊摘除為最常用術式,其要點為:①在暴露包蟲囊腫需認真?ど絲謨脛芪г嗥鰨苊餑乙旱奈廴盡⑼方謚種病⒂牘舴從Α"誶鋅儀磺壩χ鴆郊躚梗ü┐濤∧乙荷鋅殺姹鶚欠窈喜⒏腥凈虻"凵泵鶩方冢撤椒ㄔ詡躚購笞⑷?0%甲醛溶液或3%過氧化氫,5分鐘后再進一步抽空囊液。但亦有人認為此法并不能保證頭節的殺滅,因囊液的稀釋使藥效降低,曾有報告使用甲醛引起急性中毒或后期膽管炎的并發癥;此外,如有多數囊腫者則難以奏效。④切開外囊前可進一步抽空囊液,使內囊與外囊分離。保證吸引器通暢,必要時使用2~3個吸引器,對大而張力大的囊腫排液極為重要。然后切開外囊,摘除內囊,再以過氧化氫或甲醛稀液涂拭外囊內壁,鹽水紗布擦凈。⑤消滅殘腔可用外囊囊壁內翻縫合或帶蒂大網膜填塞。但處理殘腔前需認真檢查有無膽瘺并加以封閉。   3、對合并感染者需作引流術。肝切除術很少應用,僅適于個別病倒,如估計囊壁厚、鈣化而內囊不易摘除者,局限于一葉的多個包蟲囊腫,估計引流后殘腔或竇道難以愈合者。 不會遺傳。
一般是復發的可能不大!但是一定要積極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