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激素,免疫,抑制,也是
提問: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有什么特效藥嗎
我女兒今年15歲,患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已6年,用過激素,丙球蛋白.但均無效果,求助各位知道還有什么特效藥嗎
医师解答: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治療要點: 急性型多數,1一2月內自愈,輕癥無需特殊治療。出血嚴重或血小板計數<20×109/L,宜采取綜合治療。 一、腎上腺皮質激素 發病二周內,病情中度以上可用、常用制劑有: 強的松1-2mg/kg清晨一次服。出血控制后劑量遞減,療程不超過4周。 二、止血藥及提升血小板輔助藥維生素c,止血敏,安諾血等可協同激素止血。利血生,脫氧核苷酸,胺肽素可酌情應用。 三、免疫抑制藥 慢性型1TP出血不重而血小板計數<60×109/L,可試用免疫抑制劑。 四、脾切除,適應征如下 慢性型,病程半年以上,療效不顯。 長期依賴激素維持一年以上。 血小板始終<40×109/L,伴嚴重出血。 年齡>5歲。 五、丙種球蛋白靜脈注射適用于急重型,有危及生命的嚴重出血者,可供搶救急用。劑量0.4g/kg/d靜注,連用5天。 六、嚴重出血時可輸注血小板懸液,每次輸1u/kg。
有一部分病人反復發作,請到血液轉科醫院就診,根據具體情況制定治療方案。
你好:我兒子跟你女兒一樣的病,也是有5年了,我們一直吃中藥
有好辦法我們可以相互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