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卵巢,就少,都是,不良
提問: 月經過少
我每次經期來時都十分疼痛?但這次來,沒怎么痛過,血卻過少,這正常嗎?
医师解答: 月經過少的原因是什么?   月經周期正常,流血時間少于2日,經量少于20毫升,通常認為是月經過少。月經過少與月經過多一樣,都是屬于不正常的現象,月經過少的原因與閉經原因相似,只是程度上不同而已,其原因大致如下:   (1)生理性:由遺傳或環境因素影響所致。   (2)病理性:   ①先天性子宮發育不良,子宮很小,只有很少量的子宮內膜脫落,月經量就少。   ②卵巢發育不全,在子宮內膜細胞中,有一類特殊的顆粒,稱為溶酶體,與月經血量和流血時間有關。若雌、孕激素水平高,溶酶體復合物形成良好,出血就較多,流血時間相應較長,相反若卵巢發育不良,性激素產量低,溶酶體復合物形成不好,流血就少,流血時間就短;   ③子宮內膜結核,子宮內膜被結核桿菌破壞,形成疤痕,月經量就減少;   ④已婚婦女可發生于刮宮術后,尤其是多次人工流產刮宮術后,造成子宮內膜外傷以致宮腔發生粘連,輕者月經過少,重者可發生閉經。   月經過少,應查清原因,及時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