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米汞柱,就可,很好,也可,高于
提問: 關于血壓
我想知道人的正常血壓范圍是多少?有一個高壓,一個低壓,什么區別啊,我對這方面知識很少,真誠地希望醫生的答復,謝謝
医师解答: 你好: 測血壓確實應該學學,很常用到的。 需要看和聽,第一次聽到的咚咚聲讀出的數值為收縮壓,最后一聲讀出的數值為舒張壓。你可實踐幾次。很好學的。
計算血壓的單位一般有毫米汞柱(mmHg)和千帕(kpa),兩者之間是可以換算的,他們之間的比例大約為7.5:1,換算時就可以簡單的用毫米汞柱乘以4再除以30,就得到血壓的千帕值,反之也可以。   正常的血壓范圍是收縮壓在90-140mmHg(12.0-18.7kpa)之間,舒張壓在60-90mmHg(8.0-12.0kpa)之間,高于這個范圍就可能是高血壓或臨界高血壓,低于這個范圍就可能是低血壓。
目前國際衛生組織標準:收縮壓90到不能大于140毫米汞柱,舒張壓60到不能大于90毫米汞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