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道,大便,柏油,粘液,血液
提問: 大便
請問醫生排泄物為黑色?該做何解釋?
第一次問題補充:飲食沒有異常,只是吃了浦公英顆粒(潤喉)。
医师解答: 造成黑便的主要原因為上消化道出血,應該做大便常規+潛血加以鑒別。
對患有胃腸疾病,尤其是消化性潰瘍的病人,應'經常觀察自己的大便,因為通過大便的顏色、性狀就基本能判定有無消化道出血,以及出血部位。 便血的顏色取決于消化道出血部位的高低及出血量的大小。上消化道出血時排出的多為柏油樣便,少數為暗紅色血便。柏油樣黑便系血液中紅細胞破壞后形成的硫化鐵所致。其表面的光澤是因硫化鐵刺激腸壁粘液分泌,而蒙上一薄層粘液所形成。下消化道出血時多為暗紅色或鮮紅色的血便。然而二者均有例外,急性上消化道大出血如伴有腸蠕動加速時,可排出較鮮紅的血便;小腸出血時,如血液在腸腔內停留時間較長,亦可呈柏油樣黑便。結腸與直腸出血時,由于血液停留于腸內時間較短,往往排出鮮紅色或較鮮紅的血便,不會有柏油樣便。而肛痔出血為大便表面帶鮮紅血或滴血。 這里還需指出的是,大便黑不一定就有消化道出血.若吃了動物血如豬血、羊血,照樣可排黑便;還有一些藥物,如復方甘鉍鎂、胃速樂,得樂沖劑、樂得胃、鐵劑等也可引起黑便.但停藥后大便顏色就可恢復正常。
你好:飲食有沒有異常?有多長時間了?
吃含鐵較高的食品可以引起黑便,同時不消道出血可以有柏油樣便,可做大便潛血試驗排外
那有可能是用藥后的反應。
黑色多由血引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