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肝硬化,正常,你的,患者
提問: 轉氨酶很高,但肝臟沒有毛病
TP: 77.9                 ALB:46.0GLB:31.9A/G:1.4AST:76ALT:217AST/ALT:0.4LDH:162ALP:90GGT:79CHE:9.7TBA10.9TBIL17.3DBIL5.2IBIL:12.1請問的我轉氨酶那么高,是怎么回事啊,但是我甲肝和以肝都沒有問題,我的已肝還有抗體啊,是怎么回事啊,在問一下,我的肝臟有抗體,是不是以后就不會得肝炎了啊.謝謝!
医师解答: 臨床上有很多疾病可引起轉氨酶異常,必須加以鑒別。1、病毒性肝炎這是引起轉氨酶增高最常見的疾病,各類急、慢性病毒性肝炎均可導致轉氨酶升高。2、中毒性肝炎多種藥物和化學制劑都能引起轉氨酶升高,但停藥后,轉氨酶可恢復正常。3、大量或長期飲酒者谷丙轉氨酶也會升高。4、肝硬化與肝癌肝硬化活動時,轉氨酶都高于正常水平,應該積極治療。5、膽道疾病膽囊炎、膽石癥急性發作時,常有發熱、腹痛、惡心、嘔吐、黃疸、血膽紅素及轉氨酶升高。炎癥控制后,轉氨酶降至正常,可做B超或X線檢查。6、心臟疾病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心力衰竭時,谷丙轉氨酶和谷草轉氨酶均升高,患者常有胸痛、心悸、氣短、浮腫。心臟檢查有陽性體征及心電圖異常。7、其他某些感染性疾病,如肺炎、傷寒、結核病、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癥等,都有轉氨酶升高的現象,但這些疾病各有典型的臨床表現,并可借助實驗室檢查,明確診斷。此外,急性軟組織損傷、劇烈運動、妊娠期,亦可出現一過性轉氨酶升高。從谷丙轉氨酶升高的種種可能性看來,你單純的講述你的轉氨升高并不能代表你就一定患者肝臟疾病,必競你前幾天的喝醉過均有可能引起轉氨酶升高。需不需要治療這要首先明確是什么原因引起轉氨酶升高,你最好再查一個乙肝兩對半后再作進一步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