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晚期,功能不全,口炎,心包炎
提問: 尿毒癥的癥狀
請問專家什么情況可以引發尿毒癥,還有得了尿毒癥都會有什么具體癥狀,主要是初期有什么癥狀
医师解答: 腎病由于病情隱蔽,了解腎病的常見臨床表現對早日發現并及時診治有重要的意義。其臨床表現主要有: 1.水腫 2.高血壓 3.貧血 4.血尿 5.腰痛 6.排尿異常少尿和無尿,或夜尿增多。 7.骨痛 8.尿中泡沫增多 9.其它原因不明的食欲不振、乏力、面色蒼白,常被誤作消化道腫瘤、貧血而作各種檢查. 尿毒癥早期臨床表現有 (1) 消化系統:有尿毒癥口炎、胃炎、結腸炎、食欲減退、惡心嘔吐、腹瀉及口中有尿味等。 (2) 心血管系統:高血壓、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包炎,部分病員可出現心包積液。 (3) 呼吸系統:呼氣有氨味,呼吸稍快而深,嚴重時可出現尿毒癥性肺炎。 (4) 造血系統:貧血和出血傾向最為常見。 (5) 神經系統:易疲乏,記憶力減退,煩躁失眠;晚期可出現嗜睡、譫語、昏迷及躁狂等。 (6) 皮膚與粘膜:如色素沉著、皮膚瘙癢等。 (7) 水、電解質、酸堿平衡紊亂:當腎臟濃縮功能下降時,可出現夜尿增多;也可因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而導致尿少。晚期可出現血磷增高、血鈣降低及高鉀癥狀。腎功能衰竭與尿毒癥即有相同之處,又有一定的區別。慢性腎功能衰竭是腎臟排泄、分泌及調節機能的減退,如各種慢性腎臟疾患腎功能惡化的結果。腎功能不全失代償階段可統稱為慢性腎功能衰竭.    腎病均可發展為腎功能不全,以致腎功能衰竭--尿毒癥。而尿毒癥不是一個獨立的病名,是各種腎臟疾病晚期的臨床綜合征。是進行性腎功能衰竭的中末階段,根據相關檢測、檢驗和癥狀表現以及血肌酐、尿素氮等相關指標升高的不同程度,可分別定為腎功能不全代償期、氮質血癥期和尿毒癥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