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病人,本病,也有,皮疹
提問: 壞死性淋巴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3●目前一般情況:發燒●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今日確診為壞死性淋巴炎●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1月20日至今●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致病原因,如何治愈
医师解答: 壞死性淋巴結炎又名組織細胞性壞死性淋巴結炎、亞急性壞死性 淋巴結炎、菊池病。本病在日本報告很多,約占頸部淋巴結活檢的3 %~9%?頰叨嗉誶啻浩冢炅湓?0歲~30歲常見,偶爾也有老年人。 女性多見。80%以上的病人以頸部淋巴結腫大為首發癥狀,耳前、腋 下、腹股溝多處淺表淋巴結及腸系膜淋巴結也可累及,少數可出現全 身淋巴結腫大。腫大的淋巴結由1至數個,相互之間不融合,可以活 動。腫大的淋巴結常有壓痛。40%的病人有38℃以上的發熱,病人可 驟起高燒持續不退,或持續低燒,常伴有上呼吸道癥狀,似流感樣。 20%的病人可見藥疹樣皮疹。有些病人無明顯癥狀。 本病可在1~2個月內自然緩解(自愈),與治療無關,但其中5%的病人在數月以至數年后復發。因此不需要特殊的治療,但發熱、淋巴結疼痛時對癥治療是必要的。通常用抗生素無效,癥狀顯著時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可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