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亢,肝功,物性,肝炎,你用
提問: 請問是肝炎還是藥的副作用?
我愛人有甲亢,吃他巴唑和心得安,利可君片有15天了,前天開始吃東西沒胃口,吃不下,請問是藥的原因嗎?今天做了血常規和肝功能,血常規還正常,肝功能谷丙轉氨酶228,總膽紅素33.5,直接膽紅素24.2,堿性磷酸酶175,谷氨酰轉肽酶146.4,谷草轉氨酶117,其他正常.
医师解答: 如果你用藥前肝功是正常的,服藥后肝功異常,可認為是藥物性肝炎。應停藥,進行保肝治療。并且密切觀察臨床變化。
你好:可能是吃甲亢的藥物引起的肝損害,建議先停此藥物,做個檢查就可以了.
應該是抗甲狀腺藥物的副作用,但甲亢的治療是不能中斷的。甲亢的治療除非病情中出現比較嚴重的反應,一般不宜停止用藥,可以針對情況對癥護肝治療,應該更換另一種抗甲狀腺藥物,或者結合中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