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血糖,你的,尿糖,全身
提問: 糖鳥病和高血壓
高血壓史13年,近年夏天,頭枕后多汗,下肢癢,近二周前測飯后二小時血糖為7.92,請問這是糖尿病嗎?如何治療和如何飲食控制?謝謝
医师解答: 你好: 你的癥狀很符合糖尿病。 糖尿病(DM)是因人體內糖代謝紊亂導致的一種慢性全身性疾病。由于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或分泌正常但不能有效發揮作用,使糖升高而引起。它可引起全身小血管,外周神經病變,從而造成重要臟器損害(如糖尿病腎病、腦梗塞、心臟病、視網膜病變等),并易遭受感染。 當空腹血糖>7.8mmol/L,餐后血糖>11.1mmol/L,尿糖陽性即可確證為糖尿病。典型的臨床表現有“三多一少”(多飲、多食、多尿、消瘦),但一部分人不具備全部典型癥狀。糖尿病分I型(胰島素依賴型)和Ⅱ型(非胰島素依賴型)二種,大部分糖尿病屬Ⅱ型。 糖尿病的治療包括:1、控制飲食(主要是含糖食物),這是基本治療,輕型糖尿病僅需控制飲食即可使血糖下降。2、藥物治療:包括六大類藥物,常用磺脲類,雙胍類、抑制葡萄糖吸收類藥物。這些藥因在使用中常可引起低出糖反應,應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尤其在初治或病情反復時,不能盲目加量、減量或停藥。3、在I型糖尿病及Ⅱ型糖尿病后期,僅靠服藥不能控制血糖時,需使用胰島素替代治療。 糖尿病的發病率近年有明顯升高趨勢,嚴重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并對社會、家庭造成巨大損失,應重在預防。糖尿病的發生與遺傳、飲食習慣等有密切關系。合理飲食,適當運動可減少糖尿病發生。糖尿病人較全面地了解此病的發病機理、治療手段、預防措施。我院內科在治療糖尿病方面已逐步積累了不少成功的經驗,可隨時去醫院咨詢、就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