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率,起病,人群,前臂,上肢
提問: 我得了原發性震顫嗎?
今我年23歲,雙手發抖好多年,拿熱水,拿碗都抖,不能做精細的活,緊張時加重,靜止時跟常人一樣,請您一定幫我解答,謝謝!
医师解答: 原發性震顫常有家族聚集現象,任何年齡均可發病,平均起病年齡45歲左右,人群患病率410~3 920/10萬,60歲以上人群患病率1 300~5 050/10萬”。有學者認為起病年齡呈一種雙峰模式,青少年期和50歲左右為兩個發病高峰?疾∥拗腫濉⒌厙⑿員鴆鉅臁?  迄今,ET尚未有非常有效的確診方法,目前仍限于臨床診斷,主要依靠病史及臨床特征,容易誤診或漏診。Bain和 Findley等于1994年提出一個診斷標準,含包括標準和排除標準。    包括標準:①出現可見的和持續性的姿勢性震顫,包括手或前臂,可伴或不伴運動性震顫。上肢的震顫可不對稱,也可對稱,并且震顫可累及身體的其他部位;②震顫至少持續5年,癥狀可能波動,但5年內不能產生功能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