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小管,性病,骨病,不良
提問: 缺磷與高磷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請教一下,我喜歡走路,可時現走時間長了,腿會發軟,感覺累,原以為是缺鈣,可在醫院檢查后,鈣元素正常,而磷元素卻低于正常標準,醫生讓去另一醫院確定,第二次檢查卻又是磷元素高于正常標準,此種癥狀已持續近一年時間,可并未查出具體原因,請教專家!●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年●目前一般情況:都正常,僅走時間長了會累,腿會軟.
第一次問題補充:謝謝回答,可是兩次檢查的結果均相差太大呀,缺磷和高磷同時存在呀,這又是何原因呢?如果不管它,會有什么大影響嗎?
医师解答: 血清磷降低: (1)甲狀旁腺機能亢進,尿磷排泄量增加而使血清磷降低。 (2)腎小管變性病變,如范可尼綜合癥,腎小管重吸收磷功能障礙。 (3)佝僂病或軟骨病時,伴有繼發性甲狀旁腺增生,腎臟排磷增加。 (4)長期腹瀉或吸收不良,使血磷的來源減少。 需要結合臨床癥狀作出診斷治療。
建議可以到一家權威醫院進行復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