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葡萄,作用,都有,果酸
提問: 晚期胃癌有什么特效藥能讓病情發展緩慢一些?
那具體應該吃哪些東西來增加營養呢?還有這樣下去大概能活多長時間?因他自己懂點醫術,不敢跟他實話實說,有沒有什么中藥能幫上他的?
医师解答: 山葡萄根、獼猴桃根茶飲。取二味各40克,常規水煎制劑,調味。每日1劑,分早晚2次服用。 最近研究證明,山葡萄、獼猴桃除含大量維生素和無機鹽等營養素外,尚有很多藥用功能,都有抗癌抑癌作用,還能補氣血、強筋骨,有清熱、解毒、利尿等作用。可少量當水果吃,但因它們含果酸較多,易使人反胃酸,損傷牙齒等,不能多食,故可用其根制成煎劑或用保溫杯泡當茶飲,可配合治療胃癌或抑癌復發。 枸杞瘦肉甲魚湯。枸杞子40克、瘦豬肉150克、甲魚500克。將枸杞子洗凈,豬肉切細絲,甲魚去內臟切塊。齊放鍋內,加水適量燉熟,撒食鹽等調味,佐餐。每日適量常服。本膳有滋陰養血、補益肝腎,治療癌腫體弱、貧血等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