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尿酸,磷酸化,氧化酶,不需要,核酸
提問: 化驗單?
體檢結果正常,但血尿酸比正常值底,我的測驗值是:119.3umol/L,正常值是:166-446umol/L。這是什么原因?用不用治療,平常應該注意什么?
第一次問題補充:平常身體健康,現在也沒有任何癥狀,體檢的大夫說沒事,不用管他。
第二次問題補充:如果真象專家說的那樣,我該去醫院的什么科室做確診?如果大連市的專家目前還沒有什么好辦法,又該去哪里比較放心?
医师解答: 尿酸低大多見于攝入不足,低一般不需要治療。需要去醫院就診的話應該去內分泌科就診進行檢查治療。
減低:見于惡性貧血、Fanconi綜合征、使用阿司匹林、先天性黃嘌吟氧化酶和嘌吟核苷磷酸化酶缺乏等。 明確診斷,再行治療。
尿酸(UA)為體內核酸中嘌吟代謝的終末產物。血中尿酸除小部分被肝臟破壞外,大部分被腎小球過濾。增高降低都有一定的臨床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