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固醇,尿酸,患者,抗炎
提問: 痛風病怎么治療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7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痛風病●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年●目前一般情況:足關節腫痛●病史:
医师解答: 你好:首先應控制炎癥,緩解癥狀。秋水仙堿是傳統治療藥物,一般在使用12~24小時后可明顯緩解關節痛癥狀,在48~72小時后癥狀可完全消失。秋水仙堿多采用口服,但如果出現胃腸不適可改用靜脈給藥。該藥常引起腹瀉甚至骨髓損害等嚴重副作用。   目前多采用布洛芬和消炎痛等非類固醇抗炎藥,且往往比秋水仙堿更能有效地緩解關節的腫痛。有時也使用強的松等激素。如果僅一兩個關節受累,在關節穿刺抽液后直接注入強的松,可有效阻止因尿酸鹽結晶沉積在關節而引起的炎癥。另外,偶爾也使用可待因或鹽酸哌替啶等止痛劑來減輕關節痛。炎性關節的適當制動休息可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   其次應防止痛風的復發?頰哂Χ嘁⒈苊夂群憑囊霞吧儷愿緩鞍字實氖澄鎩M捶緇頰咭話閭逯毓兀逼涮逯叵陸凳保心蛩崴交嶙遠抵琳;蚪詠!?   對于有反復、嚴重發作的痛風患者,應在癥狀消失后或兩次發作之間繼續服藥治療。每日口服小劑量秋水仙堿可防止發作或減少發作頻率。常規服用非類固醇抗炎藥或與秋水仙堿聯合使用 可有效防止痛風的復發,但這種治療卻不能阻止或治愈由結晶堆積引起的進行性關節損害,并且長期服用這種藥會造成患者的肝臟或腎臟損害。   丙磺舒或苯磺唑酮等藥物可以通過增加尿酸的排泄來降低血尿酸的水平。阿司匹林會影響上述兩種藥物的效果,所以不能同時使用。醋氨酚或非類固醇抗炎藥布洛芬可緩解疼痛且使用安全?頰咼刻煊σ么罅懇禾澹ㄖ遼?L),可減少關節和腎臟損害的風險。   別嘌呤醇,能阻斷尿酸在體內的形成。該藥對有高尿酸血癥和腎臟有痛風石或有腎臟損害的患者尤其有幫助。但是,該藥也會產生胃腸不適、皮疹、白細胞減少和肝臟損害等副作用。   當血尿酸水平下降時,大多數在外耳、手或足等處的痛風石會慢慢縮小,但很大的痛風石必須手術摘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